文明风6月30日讯  6月29日,中央文明办发布了6月“中国好人榜”,我省三名身边好人上榜,分别是马长白、高殿义务消防队、黄珠珍。

马长白,入选助人为乐好人。马长白,男,1946年9月生,福建省东南电化有限公司退休工人。20多年来,他坚持往返闽桂等地,资助贫困学子读书,期间不惜三次变卖房产。2008年成立福州市马长白慈善社团后,他的爱心团队累计已筹集价值6000多万元近千吨的物资,用于济困助学等慈善公益活动。他热衷慈善却生活俭朴,常年奔劳带来病痛也无法阻止他无悔行善的步伐。2017年获“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中央侨联基金会对慈善事业突出贡献奖”。

高殿义务消防队,入选敬业奉献好人。高殿社区义务消防队,2008年10月由社区综治管理中队整合重组后成立,现有队员80名。除了消防,该队还是集治安巡逻、安全检查、卫生督导、民兵预备役等多种职责于一体的“全能战队”。组建至今,高殿义消共独立或协助消防部门扑灭火灾195起,协助救人5起6人,入选2017年感动厦门十大人物。目前,该队已加入市级消防联防网络,承担多起市级消防任务。

黄珠珍,入选孝老爱亲好人。久病床前见真情,建瓯市房道镇际村林墩自然村女村民黄珠珍,12年来不离不弃守护瘫痪的丈夫,用她的辛劳撑起这个家,诠释着对亲人深厚的爱。

6月“中国好人榜”名单

责任编辑:康金山   
  • 文明委成员单位
  • 文明行业
  • 地方文明网站
  • 福建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