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刚:厦门铁警忠诚奉献 真情救助谱华章
http://wmf.fjsen.com 2018-05-29 11:22:05 来源:厦门市委文明办

忘我奉献 舍弃小家为大家

许刚的妻子在福州铁路公安处福州南站派出所工作,系昔日的同窗、工作中的同事、生活中的妻子,自2011年以来夫妻两地分居,聚少离多,为了各自的工作和事业常年奔波在福州和厦门两个城市间,把全部的精力和时间奉献给了他们共同热爱的铁路公安事业。

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许刚同志心里永远惦记的是与自己每日坚守在一起的同事们。2017年,在厦门金砖会晤安保刚结束,本为可以休息的许刚,为了能证队里的同志能够多休息两天,他把休假的机会让给了警队的其他同志。因为聚少离多,他的妻子偶尔也会埋怨两句。但作为同行,她知道两个人不可能同时在一起休假。每每此时,许刚只能默默的接受,心中充满了对妻子的亏欠和内疚,以及无法言说的心酸和无奈。

许刚儿子今年已经7岁了,因为爱人在福州南站上班,两地分居,儿子从小就由许刚的父母带着。早上出来时,儿子还没醒,下班回去儿子已睡着。“常年如此,儿子都有些‘心理阴影’了!”许刚说,有一次儿子半夜怎么都不肯睡,怕我们第二天都跑了,要看着我们……提及此事,许刚眼眶都红了。

许刚夫妻俩都身穿警服,而且都在一线执勤岗位,在父母亲眼里,“加班”、“值班”是他们的主旋律,一家五口极少有机会聚齐在桌旁吃饭,不是他要加班,就是他爱人要加班。父亲说:“只要一家人能坐下吃顿团圆饭,我们家就算是过节了。”

为了能使广大旅客安全顺利的乘车,能尽快与其家人团聚,他们放弃了与自己父母、小孩的团圆,放弃了“为人子女、为人父母”应尽的责任,正如现在流行的一句话“没有什么岁月静好,而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放在他们身上最为贴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