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刚:厦门铁警忠诚奉献 真情救助谱华章
http://wmf.fjsen.com 2018-05-29 11:22:05 来源:厦门市委文明办

敬业正直 工作尽职尽责

虽然有着十多年的公安工作经验,但许刚同志永远是谦虚,从来不靠老经验“吃饭”。特别是在去年厦门会晤安保工作中他主要负责的是最辛苦的安检查危和二次安检工作,作为警队长,他总是身先士卒,无论大事小事都是亲力亲为,从未出现任何漏查事件。为确保安保期间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安保开始之前,该同志就多次主动联系沟通客运部门,在上级领导的支持下,通过他的努力协调,最终实现了安检区域铁栅栏全覆盖式硬隔离的标准。为了给身边的同事树立一个好榜样,每天天还没亮就能看到他带领民警、辅警、安检员在做着准备工作,一干就是十多个小时,无论是安检口、二次安检区域,还是值机、手检、开包、登记都能看到他的身影。整个安保下来,他带领的安检队伍共查获各类违禁物品共计1200件、管制刀具30把、仿真枪2支、易燃易爆品1.2升、低慢小飞行器3架。特别是在二次安检中共查获易燃易爆品700ml。他就是这样用自己的一举一动影响着身边的人,时刻激励着大家全身心投入到安保工作之中;为了避免有二次安检而放松一次安检的可能性,他认真研究制定了“立足一次安检,激励二次安检”的管理考核办法,凡是二次安检查获的危险违禁品,均要倒查出一次安检的责任人,再通过危险违禁品的种类和危害程度进行考核,奖励到二次安检查获人的头上,如此一来,形成了你追我赶的良性竞争氛围。

通过长时间理论与实际的结合,他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可疑人员的一个不经意的动作或者是一个害怕闪躲的眼神,他便能看出其中的端倪。他爱和同志们共同探讨工作出现的新问题、新倾向,在遇到“疑难杂症”时,共同探讨、交换意见。面对新增配的“两网合一”系统,他积极向年轻同志学习,严格按照“人、证、票”一致的作业标准原则,督促车站全面加强实名验证工作,做好入厦人员源头卡控。安保期间,许刚同志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前提下,还主动抽出时间开展站车查缉和打击整治工作,期间,共查获各类刑嫌人员79名,抓获各类叫拉客人员12名,为净化站区治安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