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维森:愿当铺路石 平凡谱新章
http://wmf.fjsen.com 2018-05-29 11:42:31 来源:福州市委文明办

曾维森,男,1969年5月生,福州市公路局闽侯分局竹岐公路管理站站长。工作以来,他始终坚守在公路养护一线,注重学习,善于创新,积极探索并推广科学有效的养护方法,一次次出色地完成养护任务和抢险保畅任务,用行动践行着“以路为业,以站为家”的理念。曾获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公路系统“模范养路工”、“全国交通技术能手”称号。

工作以来,曾维森始终坚守在公路养护一线,注重学习,善于创新,积极探索并推广科学有效的养护方法,一次次出色地完成养护任务和抢险保畅任务,用行动践行着“以路为业,以站为家”的理念。2009年12月,获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交通运输部授予的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2011年10月,获得全国公路系统“模范养路工”称号。2015年12月获得“全国交通技术能手”称号。他所带领的班站也先后获得省、市“工人先锋号”、“文明班站”、“青年文明号”等荣誉。

曾维森同志爱岗敬业,爱岗如家,牢固树立“以路为业,以站为家”的思想意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养路工作中。凭着对养路事业高度的责任感,他长年累月做着一件件平凡枯燥的工作,不论严寒酷暑,总是亲力亲为,巡路、排险、清淤、挖沟、锄草,他样样做得一丝不苟。养护工作是平凡而琐细的,曾维森同志带着职工们将公路当作自家“责任田”一样精耕细作,不间断的清扫路面障碍物,清理防撞墙及路肩积杂物,疏通一道一道涵洞,一座一座桥梁,一条一条边沟堆积物,使沿线的构造物完好无损,精心呵护国道。日益增多的呼啸而过的车辆,使养护量增大,而且危险增多。但无论有再大的困难和危险,他始终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奋战坚守在养路阵地,给过往司乘人员营造舒适安全的行车环境。他经常率领同事们头顶炎炎烈日,面朝发烫的水泥路面,从高边坡为起点,因地势险峻割砍芦苇及修剪树杂枝,不间断轮流熟练作业,连续奋战,确保为国道316线闽侯段营造出“畅、安、舒、美”的行车环境,并为分局荣获福州市公路局迎国检养护管理工作一等奖作出应有的贡献。

长期的路面维护养护工作,使他学到积累了许多工作经验,但他不拘于现状,而是经常抓紧任何学习机会,虚心求学,认真刻苦钻研养护业务技术,尽最大能力娴熟地掌握各项养护技术和操作技能。同时,他还积极组织大家认真学习公路养护新工艺、新技术,通过采取定期组织学习、自我学习的方式,促使班站全体职工,都能熟练掌握各种业务技术和安全操作技能。他曾说过:“安全生产工作就好比一个人站在地面上,如果说过硬的技能是左腿的话,那右腿便是安全生产意识,只有把两条腿都站住了,站扎实了,安全生产才有保证”。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在他的组织管理下,安全生产意识像似刻章一般深深地印记在竹岐公路站每位班站职工的心里。

曾维森同志在日常养护、抗灾抢险工作中总是走在前头,在维护路产路权、保障公路畅通工作中总是站前排。特别是在抗台抢险工作中,他总是置个人安危不顾,带领班站全体职工投入到抗台抢险工作中,确保了公路的安全畅通。在曾维森同志和全站员工的共同努力下,竹岐公路站每年都超额完成上级下达的任务,全年好路率保持100%,养护质量和水平在全局居领先地位。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