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丹燕:巾帼检察气如兰
http://wmf.fjsen.com 2018-05-29 11:31:32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党群部

王丹燕,女,1989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平潭县人民检察院公诉科助理检察员。其2008年考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2009年起辅修华中科技大学英语双学位,2012年大学毕业,同年考入平潭县人民检察院,成为一名公诉科检察官助理。

从检五年来,作为一名检察干警,王丹燕同志始终坚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原则,奋战在指控犯罪的第一线,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锐意进取。她始终铭记公诉人肩负的神圣使命,工作中将案件审查、法律监督和法律宣传紧密结合,办理百余公诉案件无一错案,能出色完成本职工作。闲暇之余,悉心钻研、刻苦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对案件当事人进行更专业的心理辅导,该同志认真学习并顺利通过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考试。同时,积极参加法律进社区、法律进校园等普法宣讲活动,为预防、惩治犯罪,构建平安平潭贡献自己的力量。

除本职工作外,该同志还兼任本单位女检察官协会秘书以及省检察文联音乐舞蹈协会理事等职务,充分发挥其自身的特长优势,积极参加本单位、实验区和全省组织的各类文体活动,得到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肯定,并获得多项表彰。

2015年,该同志参加本院“中国梦,平潭情”主题演讲比赛,荣获一等奖。同年,参加平潭综合实验区政法系统“先进典型事迹”主题演讲比赛,荣获一等奖。并被评为该年度“优秀公务员”。2017年,该同志参加本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体演讲比赛,荣获一等奖。同年,参加平潭综合试验区政法系统“拥抱法治新时代,踏上平安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荣获一等奖。2018年,该同志代表平潭综合实验区政法工作领导小组,参加福建省政法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成果汇报暨“拥抱法治新时代 踏上平安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荣获二等奖。该奖项系平潭政法工作领导小组自成立以来,获得的最高奖项。该同志以演讲为载体,紧密结合政法工作实际和个人成长经历,通过真实、生动且感人的具体事例,讴歌了平潭政法干警持续推进法治平潭、平安平潭建设的决心,展现了平潭政法干警饱满昂扬的精神风貌和积极向上的良好形象,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8年,该同志被授予“平潭综合试验区三八红旗手”称号,同年荣记三等功。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