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诚信点亮中国”全国巡回活动正式启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5-11 08:41:32 荣启涵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5月10日电(记者荣启涵)由共青团中央、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人民银行主办的2018年“诚信点亮中国”全国巡回活动启动仪式10日在京举行。

据介绍,2018年“诚信点亮中国”全国巡回活动是青年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工作之一,旨在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和增强青年诚信意识和信用理念,在青年群体中形成建设诚信社会的思想共识,引导青年积极助力诚信社会建设。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表示,《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中将推进青年信用体系建设、倡导和培育青年诚信品格纳入青年发展事业总体布局的工作规划。一方面,通过持续建设青年信用体系,在教育、就业、创业等青年成长发展的重要领域进一步优化服务,让青年切实体会到获得感;另一方面,坚持以诚信教育为核心,积极培育青年诚信意识、信用理念,着力引导青年将诚实守信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

国家发改委财政金融司司长陈洪宛表示,青年信用体系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对青年的优良信用记录,要记入信用档案,在助学贷款、创业贷款、求职就业等方面予以倾斜和优惠,对诚实守信青年进行正向激励。对于青年的失信行为,特别是轻微、非主观的失信行为,要重视修复机制,通过改过自新、教育培训,重新树立良好信用,使青年诚实守信行为成为一种社会风尚和公认准则。

据了解,2018年“诚信点亮中国”全国巡回活动将重点在全国100个城市和300个高校组织社会信用建设重要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解读、信用知识专题讲座、诚信主题文化作品创意比赛以及相关信用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