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育青小学校长写亲笔信婉拒家长送礼 引发网友热议
http://wmf.fjsen.com 2018-05-05 16:49:09 杨莉莉 来源:厦门网

  林校长写的亲笔信。

厦门晚报讯(记者杨莉莉)张先生是同安育青小学的一名家长,“五一”节过后,他打算把从老家带回来的几袋特产送给校长,结果当天被退了回来,附带还有一封校长亲笔写的解释信。张先生很感慨,他将那封信公开在网上,校长的做法引发网友热议。

昨天,记者联系上了写信的林校长,还原了事情经过。

【事件回放】

家长送特产莲子,校长原样退回并写信解释

张先生是江西人,“五一”假期,他从老家带回了不少家人种的莲子。5月2日早晨,他送儿子去上学,并特意提了4袋莲子打算送给学校老师,恰好遇到了正在操场上锄草的林校长。他请校长收下特产,被婉拒。见校长不肯收,他悄悄将莲子放到保安室里,随后离开了。

没想到当天中午,4袋莲子被他儿子拎回了家。在被退回的莲子中,他发现了一封由校长亲笔写的解释信。

信里的字迹很工整,上面写着:“感谢您在回老家时为我捎来一份贵重的特产,这份心意我领了,但东西我不能收……请您让我们阳光地开展工作,没有礼物我们同样会用心地教育好您的孩子……”

张先生既惊讶又感动。 “学校如此认真负责,送礼反而让老师有负担。”张先生说,这次的事情也给他上了一课,为了给儿子做个好榜样,他今后不会再给老师送礼了。当天中午,他将校长的信发到网上。令张先生没想到的是,帖子发出后,迅速引起网友热议。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