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亚明:带领三百多名会员企业共守诚信,引领行业风范
http://wmf.fjsen.com 2018-05-04 09:54:28 来源:漳州市委文明办

 

石亚明,男,漳州市家居商贸商会会长。从一名卖冰棍的少年,到一位打理三百多名会员企业的商会会长,石亚明经历了三十多年的风风雨雨。今年已年过五十的石亚明,着装低调,话音沉稳,精神奕奕,待人亲和,一如他多年来在这个商海里的模样,于人诚实守信,于己勤劳认真。

人无诚不立 保质保量保时助力转运行业

自小石亚明家庭贫困,为了贴补家用,13岁的他就开始卖冰棍勤工俭学。1986年,石亚明开始帮同学到火车站托运石英钟,在办理托运业务的过程中,石亚明逐渐认识了一些转运东北黑豆、大米,各地桃干、李干、杏干等到广东地区的北方货主。因当时广东交通不发达,均需到漳州转运,北方货主均需跟进货物进度,花费巨大的人力物力和精力。

细心的石亚明观察到了这一现象,主动承担了漳州货物转运的工作。然而真正做起这件事,才发现其中的困难。火车班次少,一趟的货物时常隔十天半个月才能到齐。货物又常因搬运工的不注意而损坏麻袋,造成货物散乱,丢失,甚至潮湿损坏等问题,面对临近的交货时间,石亚明犯了难。

万事开头难,新行业里从零开始的石亚明一项一项的解决起问题。长年在社会中摸滚的石亚明,清楚的明白一个道理:“人无诚不立,业无信不兴”。货物到达时间不准确,石亚明就一趟一趟的等待;发现麻袋损坏问题,就买新的麻袋,找工人重新包装;为了保证货物质量问题,石亚明白天跑业务,中间等货物,晚上还要再三的检查货物在运输途中是否有漏,有腐败等问题。他从不拿这些问题当借口,只确保他的货物,交货时间准确,包装完好,质量过硬。

相比于原来,货物质量良萎不齐,到货时间不定的情况,石亚明这份诚实守信的品格为自己赢得了口碑和信誉,另货主十分感动,不仅将更多的转运工作交给了这位年轻的小伙子,还介绍了更多的货主到这转运。而石亚明也逐渐积累起自己的口碑和资源。1988年,石亚明成立了自己的第一家货物转运公司,也是漳州早期承接南北货运的物流公司。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