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厦门网络文化节启动 开展各类线上线下活动22项
http://wmf.fjsen.com 2018-04-27 13:22:10 来源:厦门网

现场

全媒体接力行 从海沧出发

作为第七届厦门网络文化节的重头戏,由市委宣传部(网信办)主办的“四十年征程 e点赞厦门”全媒体接力行昨日正式启动。由新浪厦门、网易厦门、咪咕动漫等20余家属地网站和新媒体平台组成的媒体团,将在厦开展为期5个月的发现之旅,活动的第一站就设在海沧。

此次全媒体接力行将把镜头对准我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举措新成效;聚焦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厦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将把所看、所听、所想制作成内容优质的网络文化作品,特别是通过立体多样的传播方式实现线上线下联动,吸引广大网友接力点赞。市委宣传部(网信办)还将从所有作品中精选优秀作品集中推动,在今年网络文化节闭幕式上进行展示。

26日启动仪式结束后,全媒体接力行就走进了海沧。海沧作为全国设立最早、面积最大、功能最全的国家级台商投资区,一直勇立改革开放的潮头,正全力加快建设高素质高颜值“国际一流海湾城区”。近年来,海沧重视互联网宣传,重视新媒体传播,并取得了良好成效。海沧以“今日海沧”为龙头,将全区30多个有一定规模和影响力的政务微信公众号集约在一个平台,形成一次采集多渠道发布的做法受到媒体团点赞。

数据

前六届文化节 举办活动108项

作为我市乃至全省重要的网络文化品牌,厦门网络文化节历来注重创作传播正面优质的网络内容,调动普通网民参与的积极性。据不完全统计,前六届厦门网络文化节共举办活动108项,产生了一大批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包括:网络征文1400多篇、摄影作品20000多幅、微视频4400多个、微电影50多部、网络公益广告420多个,以及手机短信、彩信5900多条,直接参与线上线下互动的网民数量突破千万人次,各项活动关注度、点击率、曝光量突破4亿多人次,在营造全市网络文化氛围、净化网络空间、传播社会正能量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