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县:别样清明一样情 移风易俗气象新
http://wmf.fjsen.com 2018-04-09 15:19:50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文明风4月9日讯(通讯员 方婉萍)又是一年青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为引导广大村民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同时营造文明祭扫、移风易俗的良好氛围。4月4日上午,云霄县列屿镇组织开展以“文明祭扫过清明,移风易俗气象新”为主题的志愿宣传活动。

圩日里,一声声文明过节劝导比众商贩的叫卖声更为引人驻足。派发文明宣传单,一对一耐心宣讲,这抹志愿红成为集会上最鲜艳的颜色。“春季气候干燥,燃烛、燃炮、焚纸等祭祀陋俗容易引发火灾。咱是生活在新时代的文明人,改换献花、植树、敬酒等无烟祭扫的方式追思先人,环保又安全!”

据悉,此次活动共派发文明倡议书1万余份,悬挂横幅120余条,同时各村不间断利用广播、喇叭向村民积极倡议文明祭扫。清明节前后,云霄县列屿镇仍将走进学校、走进企业和村组,以发放文明祭扫倡仪书,摆放宣传展板等多种形式,树新风、吹清风,引导村民文明祭扫。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