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区多措并举推进清明期间移风易俗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8-04-09 10:37:02 来源:文明风

志愿者分发“移风易俗 文明祭祀”倡议书

文明风4月9日 讯(通讯员 黄舒婷)清明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引导人们告别祭扫陋习,弘扬时代新风,清明期间,台江区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活动,营造绿色、文明、平安、和谐的良好氛围。

一、加强部门联动,强力推进移风易俗工作

为加强部门间的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台江区召开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印发了《2018年清明期间移风易俗专项工作方案》、《关于福州市台江区认真做好整治丧葬祭祀陋习监督执纪工作的通知》等文件,明确各级各部门清明期间移风易俗工作的责任分工,确保各项任务落细落实。各部门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工作细案,推动全区清明期间移风易俗工作深入开展。区纪委进一步严明节日纪律,要求广大党员干部遵规守纪,倡树文明祭祀新风。区委宣传部联合东南网、福州日报、福州晚报等省、市新闻媒体,加强我区移风易俗工作的宣传报道。区委文明办强化移风易俗公益广告工作部署,要求各有关部门做好刊播工作,同时面向全区发出“移风易俗 文明祭祀”倡议,动员志愿者进家入户开展宣传。区直机关党工委向全区各党支部印发倡议书,动员党员志愿者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区民政局深入开展殡葬改革移风易俗宣传月活动,促进文明节地生态安葬、低碳文明祭扫等社会新风尚的形成。区工商联组织16个基层民间商会负责人签订《2018年移风易俗承诺书》,区服装商会会员还将移风易俗活动开展以来节省的经费捐出,为亚峰中心小学困难学生送上助学金2万元,用实际行动倡树文明新风。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