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举办“诗中清明·共享阅读”诗歌诵读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4-09 11:07:35 来源:文明风

制作菠菠粿

活动还精心设置了实践环节--制作菠菠粿。小朋友们洗净双手后安静地等待志愿者发放食材,认真听着老师讲解制作步骤,而后开始亲自动手制作菠菠粿。小朋友们充分发挥想象力,除了传统造型的菠菠粿,还制作了许多造型各异的菠菠粿。随后小朋友们将自己亲手做的菠菠粿交给工作人员蒸煮,待热腾腾的菠菠粿出蒸笼,小朋友们便迫不及待地寻找自己做的那个菠菠粿,和家长一起分享自己劳动的成果。

活动最后,主办方还为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发放了小礼物。此次活动旨在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缅怀先烈英雄事迹。同时让小朋友感受到清明的节日气氛,感受到中华民族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的魅力。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