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宏伟
http://wmf.fjsen.com 2018-04-09 16:27:20 来源:文明风

 

钱宏伟,男,1976年7月生。现任福州市台江区房地产开发公司监察室副主任,“钱宏伟慈善救助基金”的创始人,曾荣获空军十大杰出青年、中华慈善奖、感动福建、福州市最美家庭、市基层最美人物、市道德模范、市公安消防支队首届消防形象代言人等荣誉。在日常生活中,他始终发扬着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用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使命。

从1995年当兵至今,他无偿献血26次,献血量10400毫升;军训学生28800余人;参与援建八闽爱心书屋7000余所,惠及390余万名学生;帮扶贫困生、孤寡老人、残疾人、老军人、老党员等达12800余人,志愿服务时间长达24840小时;进入市、县、区、街道、社区、学校、部队等道德讲堂,宣传党的惠民政策报告230余场次,聆听观众125670余人;发动爱心志愿者40000余人进入学校、街道、社区、单位等地,收集爱心人士捐赠的衣物、鞋子、电器等物品,累计500余吨,折合人民币1800余万元;并先后捐助台江区慈善总会6000元、福建省慈善总会40000元、福州市慈善总会捐助10000元、福建师大附中捐助8480元、安徽省慈善协会捐助8000元。其扶贫帮困的先进事迹得到了国家关工委和省、市、区领导的肯定,各大媒体也均有专题报道。

他的爱人张璟说:“他平时没有星期六、星期天,几乎是天天上班,每天早上7点多钟就走,过年也不歇一天。一开始我很不理解,他对事业痴迷到这种程度”。原部队长吴碧和说:“十几年来,钱宏伟经常向我反映各种问题和困难,但没有一件是他自己的事。工作中从没有讲过任何条件和代价”。原福州市委副书记、福州市慈善总会会长、中华慈善总会常务理事方庆云说:“从1995年至今,钱宏伟把大部分积蓄都捐给了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了。他就是当代中国最美转业军人爱心志愿者钱宏伟。”对话《福建日报》,钱宏伟说:“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人生追求。从入党那天起,我就选择了跟党走和奉献他人、快乐自己的人生道路。说实话,如果坚持,每个人都能做到。”

峥嵘岁月18载,入党党龄19年,公益之路23载,坚持‘日行一善一元捐’,钱宏伟同志用自己无私的精神,在扶危助困的岗位上默默耕耘,以朴素的情怀散播希望的种子,他心系群众,奉献社会,不求回报,以爱的火种,温暖了他人爱的心灵。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