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区积极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4-08 16:54:50 来源:文明风

龙文区小港小学清明班队活动

文明风4月8日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龙文区以缅怀先辈、学会感恩为主题,组织全区各中小学校开展网络平台签名寄语、祭扫献花等活动,引导未成年人学习党史国史和英模事迹,感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

开展网上签名寄语活动。区文明办、区教育局组织全区各中小学校开展网上签名寄语活动,一是组织学生在学校电脑用室开展集体活动,登陆“文明风”清明专题,学习英模事迹,在网上向先贤先烈鞠躬献花、抒写感言寄语;二是利用学校家校联系微信群,发动家长与孩子共同参与活动,提高参与率,认知率。清明期间组织了全区2万多名未成年人参与网上活动。

开展祭扫活动。郭坑中学用实际行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追思,增强学生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4月3日,学校组织全体团员到郭坑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祭扫活动。通过活动,重温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感受革命先烈为建设和平、民主社会勇往直前的博大情怀,鼓励团员们用实际行动缅怀革命先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开展各类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各学校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清明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班队会、国旗下讲话、校园广播、宣传栏、黑板报、手抄报等形式开展教育宣传活动,让学生了解清明的渊源,革命先辈的感人故事,从中感受中华民族文化的魅力与丰富内涵,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龙文区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