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开展2018年“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4-04 15:49:59 来源:文明风

启动仪式现场

文明风4月4日讯  4月3日下午,由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联合主办的三明市2018年“缅怀革命先烈·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市第十二中学举行,全面启动三明市2018年“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市、区两级文明办、教育局、团委、妇联、关工委分管领导,梅列区、三元区分管领导,城区中小学校分管德育工作领导和市第十二中学学生共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是什么东西那样鲜红?原来是炮火撕下的红旗一角,紧贴在烈士热血染红的胸前……”启动仪式在康庆智等八位同学表演的配乐诗朗诵《红旗的一角》中拉开了帷幕。紧接着主持人为大家播放了狼牙山五壮士、董存瑞炸碉堡以及歌颂三明消防烈士郑忠华事迹的歌曲《丰碑颂》三段感人的视频,并介绍了他们的英勇事迹。杨密老师带来的歌伴舞《红梅赞》,表达了对革命先烈们的深深敬意与感恩。

启动仪式上,谢飞洋同学代表市第十二中学全体学生向全市学生发出“缅怀革命先烈·争做时代新人”的倡议,学生代表现场进行网上祭英烈签名献花寄语,表达心中的崇敬与怀念。活动现场展出了市第十二中学学生制作精美的清明小报和书画作品。

市教育局副局长林晖对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作了工作部署,要求全市各地各校在3月29日至4月7日清明期间,全市未成年人要登陆福建文明风、三明文明网等相关网站和福建日报手机客户端“新福建”参与网上祭奠活动,在网上向先贤先烈鞠躬献花,抒写感言寄语。要结合实际,依托本地网站开设专题、专栏或专门网页,积极组织未成年人在网上学习党史国史、红色文化和英模事迹,了解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传统,同时部署开展启动仪式、实地祭扫、编撰“清明小报”等道德实践活动,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全市未成年人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三明市未成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