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开展“缅怀先烈·继往开来”清明主题诗会
http://wmf.fjsen.com 2018-04-04 14:44:50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文明风4月4日讯(通讯员 李火招)4月3日下午,明溪县2018年清明节“缅怀先烈·继往开来”主题诗会活动在明溪县第二实验小学礼堂如期开展,县委文明办、公安局、教育局、团县委、妇联、关工委及城区各中小学分管德育工作领导、第二实验小学师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孩子们稚嫩的童声宣读着倡议书拉开了活动的序幕,7支代表队,30余名表演者奉上一台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由明溪县第二实验小学学生组成的代表队诗朗诵《缅怀革命烈士》,孩子们满怀深情时而低沉时而慷慨激昂的朗诵声令观众产生共鸣:“革命烈士永远的英雄”。公安局铁血男儿诗朗诵《血写的忠诚》献给全国公安英烈艾明波,你是全国公安的骄傲和榜样,虽然你已成为红色的证明,但你头上的警徽依然闪闪发光,你的刚毅仍然气贯长虹,你永远是人民心中的和平。县残联副理事长李燕萍亲手撰写诗歌《不忘初心,我们永远在征途》字字珠玑、妙笔生花、一气呵成,将革命历史故事娓娓道来的同时结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理念诠释新时代的奋斗精神。

县委文明办主任陈建华表示,清明节不仅是追思已故亲人的日子,更是追忆往昔峥嵘岁月,祭奠革命先烈的日子。同时提出三点意见:一要高度重视。把“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和“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引导人们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二要精心组织。各级文明单位、学校要因地制宜、分层分众,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增强活动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有效性。三要务实求效。要用电视台、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各种媒体平台,大力普及节日知识,宣传节日内涵,报道节日活动,努力营造追悼革命先烈,倡导文明祭祀的浓厚节日氛围。活动在学生代表到电脑教室进行网上签名寄语中落幕,他们的寄语表达了对老一辈革命家、英雄先烈的无限敬意和缅怀之情。(明溪县委文明办李火招)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