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4-03 17:24:13 来源:文明风

 

永泰县举办”我们的节日 清明“暨未成年人”我的中国梦 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文明风4月3日讯  在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来临之际,永泰县各级各部门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通过祭扫烈士陵园、网上祭英烈、植树绿化等形式,倡导移风易俗、推行文明祭祀,缅怀革命先烈,传承中华民族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一、祭奠革命先烈,继承先烈遗志。“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岁岁清明,在缅怀先辈的同时,越来越多的人,前往烈士陵园祭扫,这既是寄托哀思,亦是感受先烈英魂之中蕴藏的精神力量、信仰之光。4月3日上午,在塔山革命烈士陵园纪念碑前,我县各界人士和学生代表共300余人肃立默哀,表达了永泰人民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当天,2018年永泰县“我们的节日清明”暨未成年人“我的中国梦·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在此举行。在活动现场,我县各界人士和学生代表手持白花,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向烈士纪念碑行鞠躬礼,敬献花篮,寄托无限哀思。他们重温入队、入党誓词,诵读献词《继承传统 承诺明天》,立下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庄重誓言。各镇、各中小学校纷纷到革命旧址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前,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活动,通过讲述革命先烈事迹,开展环境卫生志愿清扫活动、默哀致礼、献上鲜花等文明环保的方式以示哀思和敬意,加强学习弘扬民族精神。连日来,全县共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20多场次,参加人数达3000多人次。各中小学校通过开展主题班会、观看教育影片、诵读中华经典、道德讲堂等系列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