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组织开展“缅怀先烈 文明祭扫”主题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4-03 16:53:21 来源:文明风

祭扫现场

文明风4月3日讯  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教育学生继承先烈遗志,弘扬民族精神,推进移风易俗的各项工作。在我国传统祭奠日——清明节来临之际,马尾区积极组织中小学开展了以“缅怀先烈 文明祭扫”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文明祭扫主题班会

一、宣传教育,以小手拉大手

4月2日上午国旗下讲话,各校以“缅怀先烈 文明祭扫”为主题,全面宣传文明祭扫理念,并要求同学们向家长传达。下午,各班有声有色地召开主题班会活动,班主任们引导学生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立志报效祖国。此外,学校还教育孩子们在缅怀先烈的同时,要做到文明祭扫,不铺张浪费,回家向爸爸妈妈们宣传有关文明祭扫、移风易俗的相关内容。

向先烈致敬(网上祭英烈)

二、网上留言,向先辈英烈致敬

3月底至清明,马尾区各中小学组织学生登录中国文明网等相关网站,积极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学习革命先烈英雄事迹,培养为国奉献的爱国情操,并把心中对先烈的敬佩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化作一句句饱含深情的留言。

手抄报清明

三、实践参与,体会清明活动意义

在清明即将到来之际,马尾区各学校还根据实际情况开展系列活动,引导学生体会中国传统节日的气氛,亲身感受胸怀先烈的氛围。师大二附小、马尾实验小学、福州二十四中等学校积极参与区委宣传部组织的朏头山马尾革命烈士陵园和马江海战纪念馆祭扫英烈活动,在庄严肃穆的场合举行了简单而又隆重的悼念仪式,同学们亲身感受到全区人民对革命先烈崇高的敬意和怀念。其他学校也积极组织本校学生参加与部队官兵共同开展的清明祭扫活动,如亭江古炮台清明祭扫、琅岐江涛烈士墓祭扫等等。

此外,各学校还积极开展主题班会、手抄报比赛、黑板报评比等活动,进一步渲染“我们的节日 清明”气氛,将传统节日和文明理念有机结合,让我们的下一代学会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立志报效祖国。(马尾区委文明办报送,马尾区教育局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