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县召开清明期间移风易俗再部署会
http://wmf.fjsen.com 2018-04-03 17:34:44 来源:文明风

会议现场

文明风4月3日讯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4月2日上午,连江县召开清明期间移风易俗工作再部署会,县移风易俗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宣传委员约5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黄绍俊主持。

会上,连江县民政局、县林业局、县民宗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凤城镇、东湖镇6个单位分别汇报了3月初连江县移风易俗办公室下发的《2018年清明期间移风易俗专项工作方案》文件后,各单位移风易俗工作贯彻落实情况以及下阶段移风易俗工作安排。

连江县纪委常委张颖传达了省、市纪委主要领导的重要批示,以及对有关单位清明期间移风易俗工作的要求:结合清明节关键时间节点,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紧盯党员干部特别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使其发挥好移风易俗的引领者、推动者和实践者的表率作用。

连江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黄绍俊就清明期间移风易俗工作再部署: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发挥新媒体作用及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引导文明新风。一方面,要加大文明祭扫宣传力度,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另一方面要加强巡逻,各村镇要加强宣传“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的新理念,并向村民分发移风易俗倡议书。

二是加大督查力度,强化震慑,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督查整治行动,抓住清明这个重要时间节点,把整治丧葬祭祀陋习和封建迷信歪风作为监督重点,紧盯责任开展监督,对出现的苗头问题加强督促整改,及时消除隐患。

三是盯紧重点人群,严厉查处清明期间党员干部各类违规违纪行为,引导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带头移风易俗。(连江县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