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淑钦:心系病患 造福乡邻
http://wmf.fjsen.com 2018-04-02 18:17:43 来源:福州市委文明办

林淑钦,女,1978年12月生,罗源县鉴江镇卫生院副院长。十余年来,林淑钦同志立足乡村,在最基层的医疗卫生工作岗位上默默倾注了大量心血。面对基层医生紧缺的困难,她身兼数职,任劳任怨,勤勉工作,以其崇高的医德、精湛的医术、热情的服务为为他们除疾祛病,排忧解难,赢得了广泛赞誉,为农村卫生事业改革发展做出了贡献,曾获“福州市优秀医生”荣誉称号。

林淑钦同志是罗源县鉴江镇卫生院一名临床医生,同时也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她以其崇高的医德、精湛的医术为广大患者提供医疗服务,赢得了上级领导的肯定及当地群众的信赖和赞誉,为农村卫生事业改革发展做出了贡献。

一、义无反顾,立志农村卫生事业

从福清卫校毕业后一直在鉴江卫生院工作,十几年来,她立足农村,在最基层的医疗卫生工作岗位上默默倾注和奉献了大量的精力和心血,为病人除疾祛病,排忧解难。冬去春来,同事换了一批又一批,患者痊愈了一个又一个,她始终坚守岗位,守护着当地居民的健康。由于基层医生紧缺,她不仅需要在临床一线担任病房及门诊医生,每天接诊无数个病人,还同时兼任B超室、心电图室工作。但她任劳任怨,勤勉工作,热情地对待每一个就诊病人。由于家住城关,工作在边远海岛,为了病人她放弃了更多与家人相聚的时间,年幼的女儿,也无暇顾及。记得有一次,她在医院值班,她的女儿不慎摔倒致嘴唇多处裂伤,被送到县医院清创缝合,术后女儿给她打电话说“妈妈,我都受伤了你都不回来,到底是上班重要还是我重要”,听了女儿的这番话,她倍感无助,心力憔悴,但为了恪尽职守,只得舍小家顾大家。当患者好转痊愈出院时对她说:“谢谢您林医生”,她觉得一切努力与付出都是值得的。正因为林淑钦同志工作认真负责,不计个人得失,深得群众一致好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