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斌:生命不止,工作不息
http://wmf.fjsen.com 2018-04-02 18:06:17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党群部

丁斌,男,1958年5月出生,平潭综合实验区气象局灾害与防御中心职员。1976年6月参加气象工作至今,历任测报员、测报股长、防雷检测员、防雷中心主任、雷电防御工程师、灾防中心临时负责人等(兼资料器材保管、地面仪器维修员、报表预审员、出纳、纪检监察员、食堂管理人等)。

在1982年、1983年各取得一次省气象局颁发测报连续两班无错情奖。1987年至1989年为了提高业务素质,到福建省气象学校在职中专班进修2年半,取得毕业证书。1991年获福州市气象局(1989-1990双文明)先进工作者。2006因工作需要转岗到平潭县防雷中心,当年就考取了防雷检测证和防雷工程施工员证,并被评为县局先进个人。2007年又取得防雷图审员证和福建省气象局培训中心发给“计算机基础知识培训班”结业证书。2009年负责防雷中心工作,当年就取得中心历史性突破的业绩。2010年中心工作取得福州全市八个中心里业绩第三名的好成绩。同时中心获市局颁发“科技服务管理先进集体”光荣称号。为了做好防雷工作,2008年3月至2011年1月又到南京信息工程学院“成教院” “防雷技术”专业函授班进修,获大专毕业证书。

平常除了负担日常的带队下乡到工地危化场所进行防雷检测和防雷工程验收及中心正常业务学习的组织和讲解外,还担负新业务技术学习和传导,并积极参加课题的研究和制作。例如2006年参加预报组高级工程师翁祖源《平潭县测站风与自动站风对比分析及应用课题工作报告》课题组。2008年8月完成课题技术报告,提交验收。该课题成果应用于实验区沿海大风的实际决策服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一些对我县有较重大影响的台风过程中,利用该课题成果可及时向部队和地方党政部门提供各海域风情,在防抗台风的决策服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明显的社会和经济效益。还有与厦大郑栓宁博士科研小组合作《平潭各区域块风对新建建筑物的影响》上半部课题。同时与其他人合作发表多篇业务论文在《福建气象》等刊物上。

2011年为了试验平潭综合实验区大开发大建设中存在严重缺水的问题。应区党委的要求,气象局在高诚良局长带领下组成了人工影响局部天气的增雨小分队。他作为小分队成员之一,在经过培训和几次实战过程中从一个从未接触过人影工作的门外汉变成一个较熟练的操作人员。2016年随着机构改革,他又服从组织安排从防雷中心转岗到区局行业管理科,除了下乡检查外还负责科普宣传等工作。2017年因工作需要再次转岗到区局灾防中心和兼职区局纪检组监察员等工作。在完成好灾防中心等工作同时在区局纪检组祁旭组长带领下完成省局纪检组交代对区局下属单位:区局服务中心、区局防雷中心的巡查和区局本身各部门自查并回头看等任务。

在工作中他团结同事、吃苦耐劳、爱岗敬业、干一行爱一行、不计名利与得失,多次将评先评优名额让给年轻人。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一串的成绩背后,代表着他一步一个脚印的成果和执着,折射着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后代的家庭教育传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