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罗区组织未成年人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3-26 17:05:09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3月26日讯(通讯员 翁宜萍)清明节将至,新罗区积极部署开展2018年“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引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中小学生及未成年人弘扬爱国、孝敬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缅怀先烈先贤,文明祭扫,落细落小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一是开展网上寄语活动。组织未成年人登陆福建文明风网站和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参与网上向先贤先烈鞠躬献花、抒写感言寄语。引导未成年人了解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和革命传统,学习党史、国史和英模事迹。

二是组织线下实践活动。要求学校结合实际举办征文演讲、诗歌朗诵、主题班(队)会、手抄报比赛等活动,组织学生就近就便到红色旅游景区景点、革命战争纪念地、重大战役发生地或烈士陵园、烈士墓地祭扫、献花和宣誓,礼敬先烈先辈,培养爱国情感。

活动要求突出“我的中国梦”主题,精心组织,广泛发动未成年人参与清明祭英烈教育实践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新罗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