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志愿者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召开
http://wmf.fjsen.com 2018-03-13 16:36:12 来源:文明风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文明办主任刘志坚在会议上讲话

刘志坚表示,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举措。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是“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的内在要求。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是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有效途径。

扎实推进我省学雷锋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推进重大志愿服务项目化,叫响志愿服务福建品牌。要结合精准扶贫、生态文明建设等国家战略和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等,设计推出一批服务社会发展、贴近百姓生活的重大志愿服务项目。

推进志愿服务立法进程,夯实志愿服务制度基础。要以学习贯彻《志愿服务条例》为契机,加快推进《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立法进程。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建立志愿服务嘉许制度,对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进行鼓励和嘉奖,给他们应有的社会荣誉。

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形成志愿服务强大力量。依托城市社区、公共场所和镇村组织,推动志愿服务驿站建设,形成门类齐全、触角全面的志愿服务网格。要进一步推动志愿者队伍由以青年为主转为社会全体成员广泛参与,注重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组建党员、青年、老年、巾帼、助残、助农、社区、教育、文化、交通、环保、科普、平安、网络文明等年龄层次不一、服务领域不同、岗位技能熟练的专业志愿者队伍。

加强志愿服务文化培育,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理念。要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开展征集传唱志愿服务主题歌曲活动,加强全国志愿服务标识的宣传推广,制作刊播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公益广告。要重点宣传“四个最美”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事迹,组织巡回演讲、报告等活动,强化榜样引领,让“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在全省蔚然成风,积极培育“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志愿服务文化,形成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的浓厚社会氛围。

切实加强志愿服务工作的组织领导方面要加强统筹规划、强化政策引导、着力创新发展、加强考评推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