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志愿者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召开
http://wmf.fjsen.com 2018-03-13 16:36:12 来源:文明风

福建省志愿者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福州召开

文明风3月13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13日,福建省志愿者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在福州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回顾并研究部署我省志愿服务工作,推动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深入开展。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文明办主任刘志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民政厅副厅长林弘、团省委副书记陈训明、省妇联副主席袁素玲特邀出席了会议。

会议的第一阶段,与会同志听取审议通过了省志愿者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及省志愿者协会章程修改草案,并圆满完成了第二届理事会的换届选举工作。省民政厅副厅长林弘对省志愿者协会自成立以来的工作表示了肯定。他希望协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和服务理念,积极培育志愿服务文化;希望协会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建立诚信自律、公开透明的工作机制,打造高效务实、开拓创新的人才队伍,注重发挥党建引领,树立“党建强、服务强、发展强”的良好形象,努力承接政府职能的能力,不断提升社会组织公信力、凝聚力和影响力,带动各界志愿者协会和志愿服务组织共融发展,开创我省志愿服务工作新局面。

会议认为,近年来,福建省志愿者协会在省委文明办的有力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积极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着力健全体制机制,培育活动品牌,大力推动各地文明城市、文明单位和各类社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在传播文明新风、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主要表现在:一是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迈出可喜步伐;二是志愿服务队伍建设不断加强 ;三是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四是志愿精神和志愿文化得到弘扬。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