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全城学雷锋月”活动轰轰烈烈铺开
http://wmf.fjsen.com 2018-03-07 15:05:02 来源:文明风

永安市新安社区辖区省二勘等文明单位志愿者学雷锋

文明风3月7日讯(通讯员 吴彩云)带着送走春节、元宵的喜悦和不舍,在第55个学雷锋日前后,永安市鼓足干劲,“红马甲”团队用爱心公益劳动的各种“姿态”,在公园、社区、市区和集镇的街头等处,轰轰烈烈展开“全城学雷锋月”活动。活动由永安市委文明办牵头组织,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志愿服务为形式,在3月4日纪念学雷锋55周年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前后,截止3月7日上午9时,不到3天,全市已有53个各级文明单位(乡镇)、29所各级文明学校、11个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

一是未成年人积极参与。未成年人是“全城学雷锋月”活动的亮点,无论城区还是乡村学校,各级文明学校或与社区联手,或自行组织志愿者,到公共场所开展清洁家园等劳动,孩子们在参与中得到锻炼和教育的同时,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递社会温暖。如:位于永安市西洋镇的西洋中心小学,3月5日下午举行“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围绕“学雷锋争当‘四好少年’”主题,召开学雷锋主题班队会、开展讲身边的小雷锋故事活动、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等一系列活动,深入推进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弘扬雷锋精神,营造自律、文明、助人的校园氛围。

二是文明单位积极行动。在永安,爱心组织常年“学雷锋”;各级文明单位是长期志愿服务活动的“基地”和“先行者”,在全市性的学雷锋活动中,他们是主力军。如:省级文明单位永安法院“早”在3月2日下午,就组织20余名青年干警志愿者,启动“学雷锋 大清洁”志愿服务活动,虽然当天是元宵节,但大家干劲十足,不怕脏不怕累,齐心协力,清理小区里的垃圾、水沟等,传承雷锋精神,感染小区群众,受到居民称赞。江滨社区3月3日组织青少年志愿者到沙溪河旁进行清洁河道垃圾志愿服务。3月4日,永安市公安局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向群众广泛宣传禁毒、文明交通、防诈骗等相关知识,回答户籍、出入境等方面咨询,传播“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理念,强化民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3月5日永安市林业局志愿者走进仙泉社区,为1名孤寡老人修剪指甲、打扫卫生、更换灯泡,联系医生上门为老人检查身体 后,志愿者们对小区绿化带、路面进行了仔细清理。接着,组织开展“捐衣周”等系列志愿服务行动,弘扬“学雷锋、献爱心、树新风”风尚。当天下午,省二勘与新安社区、市民政局、永安供电局、国税局等单位联合开展了新安社区环境卫生整治、相关知识的宣传和募捐的志愿服务活动,经过2个多小时的劳动,社区主要干道焕然一新,河边绿地和周边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志愿者们文明行动诠释雷锋精神,传递社会温暖。

活动正在进行中,范围继续扩大,志愿服务人数继续增加,活动力度继续增强,文明风尚更加浓厚。一场全城参与的“学雷锋”行动,以各种方式弥漫全城,在3月“雷锋月”形成高潮,延伸至全年,融入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成为文明城市的“温情内涵”之一。

(永安市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