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城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3-07 17:29:25 来源:文明风

图为“电力义修哥”正在修理电灯

文明风3月7日讯 (通讯员 朱晓波)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55个学雷锋日,为大力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当天,由莆田市团委、荔城区委文明办、荔城区团委等单位联合开展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暨‘青春之光’青年志愿者结对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荔城区镇海街道长寿社区举行。

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代表宣读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倡议书,并举行宣誓及签名仪式,倡议各界积极参与到学雷锋活动中来,大力弘扬传承雷锋精神。启动仪式结束后,一群群身穿“马甲”的志愿者开展了清扫卫生、分发移风易俗倡议书、义诊、上门慰问老人、电器修理等活动。在一旁的义诊台,莆田学院附属医院的专业医生正热情为居民提供测量血压、血糖,咨询诊断等服务,前来参与活动的村民络绎不绝。在卫生清扫现场,志愿者扫的扫、倒的倒,街道、楼梯在她们的辛勤劳动下显得更加整洁、漂亮。“多亏了电力义修哥,一下子就亮了。”看着刚刚修理好的电灯,长寿社区林瑞凤老人不由的赞叹道,这种活动形式特别好,我们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

据悉,接下来荔城区将充分发挥各级文明单位的模范带头作用,深入开展好各项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在全区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热潮。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