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萍:在三尺讲台上默默耕耘
http://wmf.fjsen.com 2018-02-28 17:33:31 来源:宁德市委文明办

黄萍,女,1996年3月出生,宁德市蕉城区机关幼儿园教师。

她性格开朗、稳重、有活力。待人热情、真诚。工作认真负责,积极主动,能吃苦耐劳,喜欢思考,虚心与人交流,以取长补短。作为一名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年轻教师,她热爱我的工作,更爱这里的孩子们,她会不断把在学校里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教学实践中,积极学习和借鉴好的教育教学方法,促进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在工作中她积极进取,吃苦耐劳,在实践中成长很多,丰富了她的专业,学到了更多更实用的知识。在注重知识学习的同时她还注意培养自己高尚的道德情操,自觉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没有不良嗜好和行为。人们常用“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来形容教师,许多教师在三尺讲台上默默的耕耘,无私的奉献着,爱岗敬业说得具体点就是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要做好本职工作,把一点一滴的小事做好,把一分一秒的时间抓住。这就是爱岗,这就是敬业!对待本职工作,应常怀敬畏之心,专心、守职、尽责,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尽心竭力、全身心地投入。虽然我她是年轻教师,但是每节上课前,晚上回家都会认真备课,她认为 “不打无准备的战”,上课尽量用最温柔、最耐心的方法去教育孩子,对待所有的幼儿都是一个样,不管是乖巧的孩子,还是爱闹的孩子,她都有办法把他们安抚下来,她时常与幼儿一起快乐的玩耍,做孩子喜欢的教师和朋友,正努力成为这样更好的老师,这难道不是我们身边的好人好事么?

事实上,她并没有把自己的事迹说得多么崇高,多么伟大,事实上对我来说,觉得自己只是每天做了一些应该做到的平凡小事,但就在这平凡之中,蕴含着我们老师的爱岗敬业,体现了一个普通教师的好人好事。

爱岗是我们的职责,敬业是我们的本分,青春是我们的资本,奉献是我们崇高的追求。我要将爱岗敬业体现在每一个平凡的工作日,体现在这一个普通的岗位上,对于我这样的一个新老师,这就是我身边的好人好事。如果我们人人都努力成为一个爱岗敬业的人,把工作当成一种享受,把工作当成一种使命,那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身边的好人好事!我暗下决心要做一个爱岗敬业的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尽情展现才能和智慧,因为学校的发展就是我们年轻人的明天!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