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菊芳:税务行业一枝花 谱写敬业奉献一支曲
http://wmf.fjsen.com 2018-02-28 17:30:39 来源:龙岩市委文明办

黄菊芳,1978年6月出生,永定区地方税务局副局长。她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无私奉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动人而又平常的“地税之歌”!

她从税19年,却有十三年的时间坚守在地税系统的一线窗口,以自己的炽热真情温暖每个纳税人的心。她始终认为努力工作是一种感恩、一种回报。在她眼里,岗位没有优劣之分、工作没有假日概念。她所在的办税服务厅只有10人,却承担着全市系统1/4的税费收入任务。白天,她是窗口服务的中流砥柱;晚上,她是挑灯夜战的加班常客。办税服务窗口代表地税形象,深谙此理的她多年来一直把纳税人的满意作为自己的工作目标。她为自己树立了“做事再多一点,业务再精一点,服务再细一点”的工作信条,带领窗口人员认真落实各项服务制度,严格履行各项服务承诺。她常常进行换位思考,想纳税人之所想,急纳税人之所急,经常加班加点为纳税人解决燃眉之急。

2016年3、4月份,恰逢“营改增”业务高峰期,她连续两个月放弃周末休息时间为建安企业办理代开发票事宜。她每天都要接触几百个纳税人,有时也会遇到个别脾气暴燥的纳税人或遇到因对相关税收政策不了解而产生误会的纳税人,她没有退缩,更没有怨言,凭着全面准确的专业知识和更加热情、细致、周到的服务化解矛盾、消除误会,直到纳税人满意离开。

她时常鞭策自己“纳税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她经常找准机会和纳税人沟通,倾听纳税人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升窗口服务水平。她负责的办税服务厅连续多年实现零投诉,并打胜了办税服务厅标准化建设、涉税事项前移、“三电系统”上线、“金三系统”上线等一场场硬仗。2011年以来连续3年被评为“全市系统十佳办税服务厅”,2012年被评为“全省地税系统十佳办税服务厅”,2013年以来荣获了“全国巾帼文明岗”“福建省五一巾帼奖状”“福建省五一巾帼标兵岗”、“福建省工人先锋号”等一项项荣誉。 她本人也先后获得“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福建省三八红旗手”“福建省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税务系统先进工作者”等多项殊荣。

“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一直是她多年来坚持的信念。带着对税收事业的热爱与执着,她把学习当成一种责任,一种提升。业余时间,她畅游于财税书籍、税收网站、相关论坛、刻苦钻研税收、法律和财会知识,读书笔记写了一本又一本。从就业之初的中专文凭,到如今的自考大专、本科文凭,经济师、注册税务师职称,她像一只永不疲倦的蜜蜂,不断从知识的花丛中汲取成长的花蜜。

2011年以来,龙岩地税系统开展全系统岗位练兵,她先后参加了稽查岗位、征收岗位、管理岗位能手的选拔考试,均获得了优异成绩,被龙岩市地税局授予“税收业务能手(全能型)”荣誉称号。2013年11月,她被单位选送参加全省地税系统“双十佳”选拔考试,以全省总分第3名的成绩被省局授予“全省地税系统十佳办税服务标兵”荣誉称号。“一份耕耘、一份收获”!2014年,她被国家税务总局纳入纳税服务人才库。

2017年1月,她被组织任命为永定区地方税务局副局长。走上领导岗位的她更是如履薄冰,不敢有丝毫的懈怠。按照党组分工,她负责征管、法规和纳税服务工作,她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抓好各项分管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敢于担当,砥砺前行,促进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何须名苑看春风,一路山花不负侬。”她就像一株映山红,秉承了客家女性的吃苦耐劳、传承了红色老区的光荣传统,十九年如一日用真情谱写了一曲为党的税收事业奋进的凯歌。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