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芳:平凡人做的不凡事
http://wmf.fjsen.com 2018-02-28 17:08:49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党群部

陈芳,女,汉族,1980年4月出生,平潭水务投资有限公司职员。小小身体大大爱,是陈芳的真实写照。她是水务公司一名普通的抄表员。她没有做过惊人壮举,但她是社区群众口中亲切的小陈姑娘;她没有穿过绫罗绸缎,但她是贫困家庭孩子心中最美的陈妈妈;她没有说过豪言壮语,但她是孤寡老人贴心的暖棉袄。她朴素自然,她热情大方,小小的身躯拥有大大的能量,身体力行地向身边的人传递感恩、尊重、爱。

2018年1月22日,她在福建省肿瘤医院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为一名素不相识的血液病患者送去生的希望。就在那一天,她成为中华骨髓库第7087例、福建省第19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陈芳一直热衷公益事业,在2009年5月的一次无偿献血中加入到中华骨髓库。在她的理念中,救人帮人是她的天职,她想用各种她可以做到的方式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2017年9月的一天,她接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电话,告知她与北京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她感到无比的激动,即使她从小就晕针,热于助人的她也毫不犹豫地答应了骨髓采集。

早在十年前,陈芳退伍以后,她就加入了民间志愿服务组织,自发性地召集和参加各种公益事业,多次帮助孤寡、捐资助学。了解到有需要帮扶的困难家庭,她会每月送去生活费和募积来的衣物,她的工资虽然为数不多,但她认为用这些钱去帮助这些更困难的人,那才有意义。当她帮助的贫困家庭的孩子取得了好成绩,她总会开心和她的家人分享。家人的支持也给她带来了莫大的鼓舞,她志同道合的战友和朋友在她的影响下也纷纷加入到她的队伍中来,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自发组织并深入福利院、养老院、精神病防治中心,像春日里和煦的风、冬日里温暖的阳光,给社会上的弱势人群带去带去温暖和希望。2016年她还参加尼伯特台风赈灾队伍,带着刚满1周岁的女儿,全程15天为赶赴闽清、莆田、永泰多地参加供应热食、发放赈灾物资的前线人员做好后勤工作,送去关怀和鼓励,用实际行动帮助当地受灾群众灾后重建家园。除此之外,她还热心环保事业,积极利用身边可回收的物资,她说,多为下一代生存的环境做一点事情,想让后世子孙们幸福地生活在蓝天之下。

陈芳还有个小习惯让人动容。她出门总会带些零钱,总是照顾路边摆摊的老人家,她说本应该享福的年纪还在街头摆摊,都有不得已的苦衷,虽然她买的不多,但她想让老人家们早点卖完早点回家。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