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铭湖社区开展“弘扬传统品元宵·邻里情深齐团圆”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2-28 16:30:38 来源:文明风

 

邻里共猜谜

文明风2月28日讯(通讯员洪春来) 2月28日,丰泽区东湖街道铭湖社区及同心圆家庭综合服务中心携手远宏物业服务管理中心、泉州银行武夷花园社区支行、泉州维乐口腔以及美年大健康等公益单位在溢泉城市花园开展了“弘扬传统品元宵·邻里情深齐团圆”主题活动,现场吸引了近百名居民和流动人口们参与。主办方以有丰富的活动,充分挖掘元宵传统佳节的深厚文化内涵同时,充实了居民节日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和谐的节日氛围。

一是邻里共猜谜,齐手包汤圆。活动当天还穿插着猜灯谜、送礼品环节,家庭综合服务站前挂上了百条各色的谜面,科学而通俗。家长、孩子齐动脑,讨论着内容丰富的谜面,思索着“莫测高深”的谜底,现场氛围高潮迭起。既有猜中谜底,爽朗大笑的居民,也有邻里间互相提醒,寓教于乐,灯谜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达到了娱乐和宣传的目的,充分体现了“闹元宵”的韵味。在自制汤圆的现场,一派热闹景象,参加活动的叔叔阿姨们挽起袖子,并现场指导孩子们如何包汤圆,大家热情高涨、乐在其中,和糯米粉、滚汤圆,不一会儿一个个白白胖胖的汤圆就摆满了桌面。社区社工负责将把包好的汤圆下锅煮熟,空气中飘散着汤圆甜蜜的香气,居民们团聚在一起,同享劳动成果,并不停称赞道,“还是自己包的汤圆有劲道,这才像过节啊”!包元宵、品元宵、话习俗,提前感受着闹元宵的喜悦。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