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画里闹元宵 普天同庆品团圆
http://wmf.fjsen.com 2018-02-12 10:52:33 来源:中国文明网

元宵寄语

如果说除夕是家人的欢聚,元宵就是普天同乐的庆典。

“正月十五闹元宵”,元宵活动的主题强调一个“闹”字,放花灯、舞狮子、踩高跷、猜谜语、吃元宵。元宵节就是中国人的“狂欢节”,是中国人的“情人节”,是中国年的“压轴戏”。热热闹闹的欢聚、喜庆团圆的节日气氛里,传承着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

闹元宵

正月十五“闹”元宵

除夕和正月初一过大年,传统上是以家庭为单位欢度,元宵节则不同,讲究的是走出家门普天同乐,是各民俗节日中唯一以欢乐热闹为核心内容的,传统民俗讲究“正月十五闹元宵”,“闹花灯”、“闹社火”、“闹烟花”、“闹晚会”,热烈奔放的“闹”无处不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