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澎屿:扎根山区,守护一方康宁
http://wmf.fjsen.com 2018-02-02 11:13:31 来源:龙岩市委文明办

陈澎屿,男,1982年5月出生,漳平市官田乡卫生院主治医师。他在十余年的行医生涯中,刻苦钻研,积极进修,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医生神圣的职责。

2003年7月,陈澎屿从福建中医药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厦门从事医疗工作,2009年11月回家乡卫生院当一名普通的全科医师。记得当初他离开城市,选择返回农村偏远山区当一名医生时,同学、朋友和家人都极力劝阻他。他们实在想不明白,在厦门工作,工资待遇好,为什么要回到乡村过紧巴巴的日子呢?陈澎屿这样回答他们:“家乡缺医少药,家乡更需要我,回到家乡更有用武之地,更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早些年官田乡是地处漳平市东南部边陲偏远山区,交通不便,而且医疗条件差。刚到官田卫生院的陈澎屿,目睹这种现状,并没有抱怨,也没有退缩,他早就做好了来吃苦锻炼的准备。于是,他一边行医,为家乡病人提供最好的医疗服务,一边上下奔走,努力去改善卫生院的医疗条件。

为了让农村百姓得到更好医疗服务,陈澎屿与全体同事一起,努力开展基本医疗体系建设、新农合和公共卫生工作。特别是公共卫生工作开展以来,由于人手不足、工作量大,他和同事们爬山涉水,不辞辛苦,进村入户为村民体检,晚上回来还要加班整理健康档案材料,一直忙到深夜。辛勤的付出换来了成绩,如今,当地农村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得到很好的卫生服务,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也得到了缓解……这些,足以让陈澎屿感到欣慰。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