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西挺:保电护航使者
http://wmf.fjsen.com 2018-02-01 18:13:41 来源:宁德市委文明办

李西挺,福安供电公司一名班长,此次作为宁德供电公司驻厦金砖会晤保电队伍的一员,负责一个重要场所的保供电工作。在金砖会晤保供电期间,李西挺和保电同事们彻底排查场馆内每个角落,检查大小开关、电缆接头等,熟悉一户一案、保电卡、口袋书。对每一个场馆按照编制的“一户一案”进行重新核实,与场馆电工一起核对,并按照上级对一级场馆提出的要求,进行场馆档案交接和整理,协调用电方完成双套试验和全负荷试验等。对于用电方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提出并发文要求用电方整改,跟踪督促用电方整改隐患,确保供电可靠性。认真、认真、再认真是李西挺对自己的要求。一个多月下来,大到场馆的整体线路,小到每个重要场所的大小开关、插座,李西挺都烂熟于心。为确保保电到灯头,李西挺和同事们定期到现场进行末端重要负荷排查,对重要负荷的每一个开关都进行测温、电压电流测量并记录,同时也督促用电方电工做好灯头最后“十米”的事故应急预案和备品备件的准备,并对重要负荷的不间断电源进行完全放电演练,测试不间断电源工作性能;为了确保所有人员熟悉设备的性能,他们组织人员参加培训,确保每一个保电人员都能清楚应急情况下设备的使用;为了尽量少减少停电对场馆的影响,保电人员配合用电方于晚上十一点对相关的重要负荷开关进行测试,做好重要负荷溯源。

为了完成金砖保供电工作,李西挺放弃在家陪伴孩子及怀着二胎妻子的时间,舍小家为大家。将“不怕做不好,就怕做得不够好”的信念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圆满的完成了保供电的各项任务,为厦门金砖会晤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