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颖波:用责任守护爱的家园
http://wmf.fjsen.com 2018-02-01 18:12:38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党群部

王颖波,男,1982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平潭综合实验区气象局探测与信息保障中心主任,高级工程师,敬。2005年参加工作,担负着气象观测、装备保障、雷电灾害防御等工作已十余年。在多年工作中,他责任心强,敢于担当,不怕困难,始终冲锋在一线,作为党员干部,更是带头抓好和做好气象应急保障和配合做好气象反恐应急等工作,确保了我区的国家站、区域站、风廓线雷达等监测设备和信息网络的正常运行,让一方百姓的生活稳定有序。

2016年,该同志作为百名优秀青年下基层的代表,从省气象局选派至平潭综合实验区气象局挂职,2017年,调任平潭综合实验区气象局,主要负责气象探测、装备保障、气象灾害防御等工作。为配合做好相应的气象应急保障工作,王颖波同志立足平潭实际和服务需求,敢于担当负总责,始终冲锋在一线,抓好和做好气象应急保障和配合做好气象反恐应急等工作,确保国家站、区域站、风廓线雷达等监测设备和信息网络的正常运行,有效发挥了后方保障作用。

今年以来,平潭海洋站由于市政综合管廊施工,造成高压线路、通讯光缆等被多次挖断,王颖波同志在与电力、通讯等部门联系维修事宜的同时,不等不靠,通过24小时应急发电、增设4G应急通讯设备、与施工方发函协调等措施手段,尽最大努力确保风廓线雷达的正常运行。在金砖会晤应急期间,该同志提前采取加密巡检、加固设备等措施,与同志们战斗在第一线,确保了各项观测数据的稳定传输;同时根据金砖会晤的网络安全需求,该同志牵头制定信息网络建设方案,通过软硬件的建设,以及针对我局所有信息设备的逐一排查,确保会议期间网络安全“零事故”。2017年,我局区域气象自动站数据可用性稳步提升,国家级气象自动站综合观测指数均为100%。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