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育青:志愿者之花
http://wmf.fjsen.com 2018-02-01 18:02:51 来源:莆田市委文明办

什么样的人最美呢?在时光的流逝中,外在的美丽都禁不住岁月风霜的洗礼,能真正留住痕迹的必定是超越一切外在,真正沉淀在内心深处的美丽。因此,即使你我相貌平平,只要心中有一颗自爱与爱人的心,且愿意把这种爱付诸于行动之中——践行慈善,成为一名坚定的志愿者,那就是最美的!

林育青同志是一名爱岗敬业的老师的同时还是一名志愿者,19个春秋的教书育人中学会拥有慈善心,让她在这条满是爱的道路上行走!

在学校,她用一颗母亲般柔软的心与孩子们相处,让孩子们爱上她,愿意为她付出努力,愿意跟着她学知识,学做人。记得2015年上半年受伤住院期间,班上的孩子们陆陆续续地来探望,给她送来成堆的祝福卡片和千纸鹤,那一个个萌萌的睛天娃娃和一句句暖心窝的话语,让她的伤痛在术后恢复迅速!怎能忘记下课时孩子们争着为她拿教学用书的感人画面,怎能忘记课余孩子们与她推心置腹地聊学习、聊生活、聊做人!难忘楼道上一次次美丽的邂逅,一声声腼腆的问候:老师,我喜欢您!更难忘那一个个温暖的拥抱!是啊,因为有了学生,成全了她成为一位最美的老师!

在家中,作为一个母亲,她与儿子共同成长,近12年的育儿之路,辛苦过、生气过,而现在是满满的感恩,感恩能拥有一个健康活泼的儿子、感恩能拥有一个懂事孝顺的儿子!从一年级起,每天下班回家,她的手中从不用提东西,那些早已被儿子抢抱在手中。最难忘的是那次在家养伤的60多天,已读六年级的儿子每晚都会给她端来洗脚水,俯下身子轻柔地为她洗脚,甜蜜幸福常常涌上心头!是啊!因为有了这个最好的儿子,成全了她努力成为最美的母亲!

课余时间,她会带着儿子一起去莆田市勤济慈善协会当义工,算来整整已有六、七年了,参加过国学教育、义卖、助学、助残助困、救急救难等慈善活动!足迹踏过壶兰的山山水水,一路奉献爱心,一路收获快乐!在19年工作期间,共获大大小小表彰近百次,其中,2003年5月,被中共莆田市委宣传部、共青团莆田市委、莆田市教育局、莆田市少工委联合评为莆田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2007年4月,被共青团城厢区委员会评为2006年度城厢区十佳团干部;2011年9月,被中共莆田市委教育工委、莆田市教育局评为莆田市“优秀班主任”;2012年6月,被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教育部福建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评为教育部重点课题“优秀实验教师”;2016年3月,被城厢区妇女联合会、中共城厢区委文明办评为城厢区最美家庭。

这一路的志愿者服务之路,让她深刻地体会到:有爱的人生,幸福美满!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