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晔:成就事业的路上不忘回报社会
http://wmf.fjsen.com 2018-02-01 18:01:45 来源:南平市委文明办

回报社会的热心人

刘晔热心社会公益,尽心竭力为社会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修桥铺路、特困家庭、福利院的老人和孩子,这些都是刘晔牵挂的事。邵武市城郊镇山口村、朱山村修路刘晔主动捐款3000元,福利院的老人和孩子,刘晔也多次前往捐赠生活用品。2008年5月12日,闻讯汶川地震后的刘晔立刻带头捐款1000元,在他的模范带领下,通泰个私协会的会员纷纷解囊相助,共捐款13865元。2010年6月20日,邵武市遭遇特大洪灾,他带头捐款1200元并发动会员捐款11000元,物质1000余元。2010年,全国残奥会举办前捐款1340元,冰雹灾害捐款5000元慰问受灾户。据不完全统计,刘晔个人捐款达2万余元,发动会员捐款达5万余元。

如果说尽己所能帮助有需要的人,是他一贯做人的原则,但是能在自己利益遭受损失的时候还能惦记大家,这才是他心中藏有大爱。说起1998年邵武那场百年百年一遇的大洪灾,大家一定难以忘怀。6月22日凌晨5时许,刘晔见到洪水来势凶猛,顾不上自家的生意,立即与中心市场工商管理所陈所长前往东桥蔬菜批发市场指挥抢运蔬菜。早上8时许,水势见涨,刘晔来不及安顿家人,又乘坐竹排赶到三仙段解救被困水中的群众达数十人,一直到晚上十点多洪水退去,刘晔才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去安慰受惊的妻女。

刘晔,一个普普通通的个体经营者,却担当了多个“社会角色”,并以其春风春雨般的点点滴滴,为自己挚爱的家乡耕耘着,奉献着,他本人先后获得“邵武市政协优秀委员”、“98抗洪救灾先进个人”、“邵武市先进个体工商户”、“福建省12315消费维权先进个人”、“邵武市个私协会先进工作者”、“南平市文明诚信个体工商户”、“邵武市劳动模范”、“食品安全工作优秀监督员”、“邵武市优秀政协委员”等荣誉称号。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