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节前慰问送温暖 575户低保户五保户收到过冬补助
http://wmf.fjsen.com 2018-01-19 11:16:02 张 珺 来源:厦门网

  

海沧孝道民星为敬善养老院的老人戴上围巾,送去生日祝福。

  

义工代表到养老院看望老人,嘘寒问暖。

  日前,一场“孝行海沧·迎春送福敬老生日会”在厦门海沧社会福利中心(敬善养老院)里举行。这也把海沧区在新年之际迎春送福、为困难群众送温暖的工作持续推向纵深。

  从今年元旦前后的降温开始,海沧区就迅速启动防寒送温暖行动,575户低保户、五保户收到过冬补助。如今,随着回暖的气温,全区上下慰问帮扶困难群众的暖流仍在蔓延。在2017年,海沧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困难群众帮扶工作,在政府引领、部门牵头的同时,注重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在全区形成精准帮扶、自发帮扶、全员参与帮扶困难群众的机制。与此同时,当地还注重资金补助的输血与再就业培训的造血相结合,走出一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的特色之路,让全区所有困难群众感受到政府关怀与社会温暖。

  【广泛参与】

  政府引领,社会各界参与帮扶

  1月11日,海沧的气温只有12℃,大风吹过,阵阵凉意袭来。当天上午11点,厦门海沧社会福利中心(敬善养老院)里歌声阵阵,其乐融融。由海沧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民政局联合举办的“孝行海沧·迎春送福敬老生日会”在这里开展,海沧区十佳孝道民星来到养老院,为老人送温暖送祝福。

  活动现场,由老年义工团和北师大附校戏曲班学生带来的节目表演,引得场下爷爷奶奶的阵阵喝彩,纷纷竖起大拇指夸赞。海沧两岸义工联盟的10名义工也参与其中,他们给老人们带来“福”字、围巾等礼物,并为近期过生日的老人们定制了生日蛋糕。欢快愉悦的气氛让在场的老人们容光焕发,在养老院休养的杨树林老先生和杨上进阿姨也跃跃欲试,上台表演了书法和朗诵节目。“感觉自己又回到年轻的时候!”杨树林老先生感叹。

  为养老院的老人们集体庆生只是海沧区关爱老人,帮扶困难群众的一个缩影。去年12月30日,海沧“烟雾女孩”汪瑶在北京798艺术区成功举办了自己的画展,圆了心中的梦。这场活动得以成功举办,背后凝聚着政府、义工团体、媒体、爱心企业等社会各界的心血。正是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广泛参与,才使很多遭遇不幸的人依然能感受到温暖和幸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