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国敦:贴心周到服务 守护居民健康
http://wmf.fjsen.com 2017-12-30 11:38:12 来源:福州市委文明办

江国敦,男,1948年5月生,鼓楼区洪山镇洪山桥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担任站长以来,他为社区的居民建立医疗健康档案,提供优质周到的各类医疗服务,特别是对高龄、行动不便、家庭困难的患者提供周到便利的医疗服务。他十分重视宣传医保有关政策,并尽力为患者减轻医诊费用。得到居民们的广泛好评。江国敦曾获“省卫生战线先进工作者”称号和“全国优秀院长”称号等荣誉。

江国敦医生积极地推进以家庭为单位,提供全科医疗服务,以社区为半径,发展社区公共卫生,为社区的居民做好完善健全的医疗健康档案,清楚准确的分类着高血压、慢性病、儿童保健、妇女保健、等等的记录,及时的跟进患者的健康情况。定期电话关心患者的身体健康、提醒儿童的免疫计划的接种、上门为伤残或孤寡老人检查身体的种种事宜。对社区的特困户低保户及长期卧床生活不能自理的病人,他不仅都能向对待自己亲属朋友一样耐心细心的给予诊治,在长期诊治工作中能做到不怕脏,不怕臭。此外,他十分重视宣传医保有关政策并充分利用医保政策为社区低保户等减轻医诊费用,力争做好社区家庭式贴心的医疗服务,因此得到老百姓的广泛好评。

全心全意,急患者之所急。从医四十多年来,江国敦始终把患者放在第一位,对待每一位病人,都做到认认真真检查、详详细细解说、兢兢业业施诊。在患者们的印象中,江医生是如家人般的存在,家属不理解病情时,江医生会不厌其烦地耐心解释,不管工作多忙多累,他都坚持每天下班前再详细查看每一位病人,掌握病人的病情变化。医治过程中,从检查到治疗,他总是为患者精打细算,倘若遇到远道而来的患者,还会跟相关科室医生沟通联系,尽量安排当天能做完检查,明确诊断,给予及时治疗。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