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华:冯鸿昌的徒弟 同样身手不凡
http://wmf.fjsen.com 2017-12-30 11:36:57 来源:厦门市委文明办

创新

完成60多项技术革新,节约维修费近500万元

2014年,王晓华主持完成远程智能理货系统改造,做到由传统的“一人一条作业线”转变为“一人多条作业线”,理货人员可在后台办公室进行远程操作,提高岸桥的工作效率、优化港口操作流程,为公司节省近2/3的人工成本,该项目改造获得国家技术专利。

2016年,王晓华主持完成“船舶岸电”项目,做到有效减少船舶停靠时的排放污染。平面运输的LNG油改气、堆场设备油改电、电池转场等技术攻关应用,基本实现码头从前沿到后方较为完善污染排放控制系统。

王晓华还主持完成了L1-L22龙门吊“油改电”改造项目,该设备改造完成投入使用后节能成效明显,每年可节约成本261.6万元,减少柴油使用924 吨,节能861吨标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856吨,减少柴油机运行时间36168小时。

在班组成员的支持参与下,王晓华带领团队完成了60多项的技术革新改造工作,为公司节约维修费用近500万元。

传承

通过知识输出培养技术骨干,在各重要岗位发挥主力作用

王晓华也是冯鸿昌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技术骨干,他说:“大型设备维修,一个人能力再强,也不能单独完成,齐心协力很重要,技术传承更重要。”

作为维修班长,他积极开展技术革新、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积极做好“传、帮、带”工作,结合自身多年维修管理经验,整理和总结了几份通俗易懂的学习文档资料,如:《CT变频器培训教材》《BROMMA吊具培训教材》《桥吊典型故障分析培训教材》《ABB变频器培训教材》等。目前,他已举办过40多场讲解,带动了班组维修队伍整体技能的提升。

“哪位同事遇到难题了,我讲了之后,就让他先总结然后在课堂上讲。”王晓华说,他发现通过知识输出,能更快提升班组技能。据了解,他先后培养出十多名高级工、助理工程师等技术骨干,在部门的各个重要技术岗位发挥着主力作用。

作为市职业鉴定中心的考评员,王晓华还指导培训了近百名龙门吊和桥吊司机,这些司机均取得了特种作业操作证,获得电动装卸机械司机的职业资格证书。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