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石来:身患疾病 默默坚守岗位
http://wmf.fjsen.com 2017-12-30 11:35:17 来源:漳州市委文明办

二、身患疾病,无私奉献

十四年前,他被诊断为IgA慢性肾炎,因长期服药产生副作用引起其他并发证,医生多次建议他住院观察,他怀着对用户的真诚,对事业的热爱,总是以工作繁忙为由推脱掉。他边服药边工作,从来没有向组织上要求调整岗位。同样的工作量,他要加倍努力、付出比常人更多的时间。因长期带病工作,体重整整下降了10公斤。2013年他个人承办的代码、条码业务3000多件,接待来电、来访客人500多人次;窗口办理代码年审和换证业务分别完成省代码办下达任务的162%和128%,提前三个月超额完成全年代码任务,其中年审完成率位居全省第一,换证率排名全市第二;办件量位居长泰县行政服务中心前列,所有代码业务均做到当场受理,当天办结,办结率和群众满意率均达100%,实现窗口受理工作零投诉,受到群众广泛欢迎。

“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蔡石来同志在工作中从不满足于简单地完成工作,而是不断创新工作理念。他常说:“家庭、亲人的爱只是小爱,将爱奉献给社会才是大爱。”自从他担任审批科长以来,他时时处处以群众需求为工作中心,以共产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带领质监窗口通过优质的服务和出色的工作,赢得了办事群众的好评。在他的带领下,质监局窗口先后被授予省级“青年文明号”和全省、全国组织机构代码“文明服务窗口”,多次获得全省代码、条码“先进单位”。他5次荣获省代码、条码先进个人,连续四年在公务员年度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等次。入驻行政服务中心以来,他所带领的质监局服务团队16次被中心评为月“流动红旗”窗口单位,11人次获得“月先进个人”,其中他个人获得“月先进个人”6次,荣获“十佳窗口工作人员”称号,所在窗口还获得2013年度红旗窗口,共收到群众送来的锦旗21面。

蔡石来于2014年被评为长泰县第三届道德模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