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荔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http://wmf.fjsen.com 2017-12-30 11:31:20 来源:莆田市委文明办

许荔馥,脚踏实地,从一名普通的营业人员到营业班长、服务管控岗,再到实体渠道小CEO,伴随着企业转型,她经历了多岗位磨练,默默扎根在企业营销战线最前沿,先后获得中国电信集团优秀客户经理、省三八红旗手、省公司优秀服务标兵、省公司女职工自我达标先进个人、莆田市十佳职业道德模范标兵等荣获称号。

她是善学肯钻的业务精英。实体渠道是企业营销发展的最前沿,对于从服务转岗过来的许荔馥来说实属不易。她常说“善学肯钻,才能学有所成”,工作中她总是勤于学习、善于思考,一份营销政策到她手中,总是细致地分析营销卖点、目标方向、易犯差错、互斥政策。一分耕耘一份收获,正由于她孜孜不倦的学习,先后在15年第五届海西天翼杯“决胜4G冲刺百兆”营销劳动技能大赛分支局系列比赛中荣获业务销售能手二等奖、在16年11月份荣获“中国梦 劳动美”福建省第六届“海西天翼杯”实体渠道技能提升竞赛 “销售组织能手”二等奖、荣获“中国梦 劳动美”福建省第六届“海西天翼杯”分支局营销实战技能提升竞赛一等奖。

她是全能多面的区域总参。工作中她是雷厉风行的女强人,队伍执行能力总是遥遥领先,生活上她是大家的贴心大姐姐,人员有任何状态不佳或负面情绪,她总能悉心聆听积极开导。然而她对自己却是严于要求,从伙伴们给予她的诸多称号中可见一斑:“业务通”:新业务总能第一时间学习掌握;“女诸葛”:对各种疑难问题总能妙手回春,妥善解决;“女金刚”:不畏烈日严寒奔波在门店。在她的带领下,秀屿局16年度真4G净增38333部、完成率全市第一;通过强化营销组织,深耕农村市场,统一培训辅导、统一宣传方法、统一整理目标客户清单、统一营销口径、统一安排营销工作分工、统一利益链分配,16年秀屿渠道承包认购完成率达114%。

她是攻坚克难的智多星。为促进渠道规模效益双提升,她加强厂商渠道合作推进,抢占核心商圈优质资源,并锲而不舍加强异商门店走访,成功引进笏石车站商圈移动TOP门店,并加强门店的帮扶支撑,形成标杆效庆,又成功引进3家异商门店,提升核心商圈的门店和销量份额;针对秀屿区域门店分布范围较为分散,集中培训成本高,她发挥自己作为集团内训师的优势,通过提炼卖点、采用场景化模式拍摄营销视频,方便店员利用碎片时间及时学习掌握,她拟写的课件还获得集团公司和上海电信学院颁发的“优秀课件奖”;在新业务政策平安信用租机拓展方面,针对各网点业主顾虑流程繁琐、费用发放和市场接受不稳定等因素情况下,采取“重点突破+以点带面”模式,先重点支撑某门店拓展,初具效果后提炼模式、营销细节、资金运作等做法,下发各网点全面启动,率先破百并提炼做法在全市推广。

她是以身作则的领头人。《周易》说:“众人同心,其利断金”,可见团队凝聚力是团队成功的关键所在。作为团队凝聚力的维系者,许荔馥常常利用下班闲暇时间积极主动与部门员工进行沟通交流,了解员工的思想动态和工作生活状态。她还积极帮扶新人,为员工搭建成长平台,渠道部先后3人成为分局小CEO、1人成为后端骨干项目负责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