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万灿:一名平凡的“电力战线员”
http://wmf.fjsen.com 2017-12-30 11:25:50 来源:宁德市委文明办

他成为电力战线一员后,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用辛勤的汗水书写人生的价值,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卓越风采。他从不言弃对事业的追求,从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立足本职,兢兢业业,无私奉献,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的言行,较好地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爱岗敬业,踏实工作,任劳任怨,急基层之所急,想基层之所想,办基层之所需,踏踏实实为基层、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得到了基层和广大员工的普遍赞誉。在他从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20年多时间里,排查各类安全隐患500多条,纠正制止各类违章2000多起,为保障企业安全生产、电网安全可靠供电提供坚强保障,为实现企业连续20年未发人身、电网、设备事故奠定基础。他先后荣获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安全生产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连续三年被评为国家能源局福建监管办公室安全生产管理先进个人。

1.好学上进,通过不断的学习,提升适应岗位的能力,日常工作中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牢固树立培训不到位就是最大安全隐患的意识,深入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每年亲自担任教员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提升员工安全意识和业务技能。

2.严格要求自己带头履职尽责,时刻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始终把维护安全稳定贯穿在日常工作中,针对各时期安全生产特点,分析安全生产现状,查找薄弱环节,制定针对性的防范措施,从源头上预防事故的发生。充分发挥安全文化在安全生产中的导向作用,努力营造遵章守纪的良好氛围,深入推进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培育“严、细、实、新”安全管理文化,实现“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我会安全”的转变,安全生产基础逐年得到提升,违章现象减少,现场规范化作业水平得到改观。

3.工作不推诿,不挑剔,哪里需要到哪里。他以“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精神,每到一个岗位都能很快的进入角色,出色地完成工作任务,从一名普通的运行工,到站长、安监部副主任、主任、安全总监,他总是一步一个脚印,用心守护山城电力安全生产。工作中不推诿,不挑剔,勇担重任,担任安全总监期间根据需要兼任支部书记、供电所所长等职务,面对多而繁杂的工作任务,从不马虎,带头并出色完成抗台抢险、抗击冰灾、抗击非碘保供电等任务。

4.带头服务群众,始终站在服务基层、服务生产、服务群众的角度,积极为基层沟通协调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等存在的问题,本着对自己负责、对企业负责、对社会负责的理念,时刻保持良好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主动受理并协调解决群众涉电信访、投诉事件,深入现场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及时完成涉电安全隐患的整改。

5.带头忠诚企业,弘扬“努力超越、追求卓越”企业精神,践行“诚信、责任、创新、奉献”核心价值观,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国网人”,清醒认识肩负的责任,创造条件努力为基层服务、为生产服务,以实际行动塑造和维护“国家电网”品牌。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