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燕红:赠人玫瑰 手留余香
http://wmf.fjsen.com 2017-12-30 10:21:37 来源:漳州市委文明办

李燕红,一个平凡不过的名字,但在高安,“李燕红”却是爱心的代名词。她是第一个报名参加学雷锋爱心服务队的,自2012年服务队成立以来,她出勤一百多次。爱心服务电话24小时不离身、爱心专线24小时开通,不管是狂风暴雨,还是严寒酷暑,都及时出车,确保群众第一时间得到救助。

2012年12月的一天深夜,她正带着七岁的儿子休息的时候,手机突然响起,是爱心车队长邹振南的电话。原来是一名孕妇快要临盆,急需送往县医院。可是家里人刚好都不在家,她二话没说便答应了。当她抱着熟睡的儿子上车时,队长和产妇家属都劝她,要不然再联系看看,有没有别人可以出勤的。然而,李燕红却毫不犹豫的回答:“时间就是生命,把产妇安全的送到才是最要紧的,再联系还不知道要耽误多久,我们赶紧出发吧。”就这样,她带着儿子一起,把产妇及时的送到了县医院进行生产。到达后,产妇的家属连声致谢,产妇的婆婆更是拉着李燕红的手对她说:“孩子,辛苦你了,大半夜的还要带着你儿子出来,我知道你也不容易,这是100块钱,你拿着给跟你队员去吃点点心。”说着硬是要塞给她100块。但是李燕红却坚决的拒绝了,她说:“爱心服务队就是要来服务大家的,我作为服务队的一员就有责任来帮助大家。这个世界没有谁是容易的,我只希望大家在得到帮助的同时能想着回馈这个社会,能尽自己的一份力去帮助别人,那我就会很高兴 了。这100块钱您收好,照顾好您的儿媳妇,只要她能平平安安的生产,我就觉得自己做的事是值得的,您赶紧进去吧。”说着,她便抱着儿子上了车,跟队友又连夜赶回了高安。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