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铃爱:志愿服务成习惯 关爱帮扶献爱心
http://wmf.fjsen.com 2017-11-30 17:21:34 来源:三明市委文明办

志愿帮扶留守儿童护花朵

今年,全省第二批农村社会工作试点项目“情暧万安,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定在将乐县万安镇万安村,兰铃爱带领志愿者和社工到万安村帮扶农村留守儿童,在当地培育了2支农村志愿者服务队。通过三社联动,整合资源帮助农村留守儿童达73人。为此受到省民政厅的高度重视,7月在将乐县召开全省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推进会,8月兰铃爱受省民政厅邀请做全省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示范讲座,助力三明市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

兰铃爱长期致力于特殊人群的志愿服务。2015年以来,她带领市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积极向中央、省级财政申报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为三明市两区孤寡、特困老人、残障人员争取到中央、省级财政资金86万元,受益对象达1700余人,为孤寡、失独、空巣老人提供“爱心敲敲门”服务,改变“出门一把锁,进门一盏灯”的孤独,提升弱势群体的幸福感,由她带领的市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获得省文明委、省民政厅共同颁发的“福建省志愿服务记录单位”,获评“闽善2016”民间慈善榜双十佳公益机构。?

服务社会组织发展。她为促进我市社会组织发展,又积极争取省财政资金,配合社会组织监管部门,开展社会组织责人及登记管理人员培训,培训达160余人次;配合社会组织监管部门规范社会组织发展、提升社会组织服务社会能力,市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2016年主动申请社会组织等级评估,被市民政局评为4A级社会组织,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各类社会组织登记服务,为提升我市社会组织自身建设能力和服务社会水平,起到了示范带作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