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标城:捐血救人,无私奉献
http://wmf.fjsen.com 2017-11-30 17:17:25 来源:龙岩市委文明办

林标城,1965年9月出生,龙岩龙能粉煤灰综合利用有限公司车间主任。他献血144次,累计献血量达226700ml,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服务达700多个小时,是龙岩的献血冠军。

林标城说:回想起第一次献血的经历,画面都还记忆犹新,就好像昨天刚刚发生的一样。2009年7月14日,林标城和他的两个女儿在逛街的路上看见路边有一个献血屋,当时,他就产生了献血救人的念头,即可以献爱心,又可以在女儿面前炫耀一下,老爸在女儿心中是多么伟大、勇敢,去献血也可以给女儿树立一个榜样,就这样他带着两个女儿走进献血屋,开始有了第一次献血的经历。第一次献血后未感到不适,并且收到血站发来的短信,告知血液检测合格,已用到病人身上,这让他油然而生一种自豪感,为了帮助更多需要用血的患者,他决定以后尽自己所能,参加无偿献血。2010年6月,他想再次献血的时候,在龙岩街心花园看到一部机采血小板的采血车。上车后,经龙岩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介绍说献过一次全血的,就可以捐献机采血小板,而且血小板更紧缺,可以挽救出血不止生命垂危的病人。在了解捐献机采血小板的原理和意义后,就毅然决然的加入到捐献机采血小板的队伍中来,开始捐献了1个治疗量的血小板。他知道血小板对病人的重要性和紧缺性,从那时起,只要献血间隔时间到了或是接到血站的招募电话,他都会主动抽出时间,来到血站捐献血小板,他上班的地方和住的地方都离城区有40公里左右,但不管有多远都阻止不了他献爱心的热情,只要病人有需要,他都会风雨无阻的按照约定的时间来到血站捐献血小板。就这样,因为在女儿面前的一次炫耀,一炫耀就是8个年头,在这8年中,他累计捐献全血300ml、血小板283个治疗量。并且登记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