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灿辉:唱响正能量,初心耀警徽
http://wmf.fjsen.com 2017-09-29 18:51:40 来源:三明市委文明办

黄灿辉,一名帅气的85后社区民警。工作7年来,他把辖区群众当成“自家人”,把助人为乐的信念与社区工作相结合,守护着辖区居民的平安,传递着人民警察的真情,被群众推选为“三明市十大青春榜样”。

不靠颜值靠创新

高大挺拔,皮肤白皙,帅气的脸庞带着亲切的笑意……如果不穿警服,你根本无法把阳光俊朗的黄灿辉和“警察”联系在一起。不靠颜值靠实力,在列东派出所这个火热熔炉里,黄灿辉逐渐成长,成为群众家门口的贴心人。

黄灿辉管理的二路和和仁两个警务室是梅列区的中心地带,人口众多,经济活跃。为方便和群众交流,他把自己的微信二维码印在名片上制成“微警务联系卡”,建立“微信警务室”的微信群,并开设微信公众号,能及时收到群众反应的情况,与群众沟通了解、向群众反馈信息。

2016年9月11日,黄灿辉了解到一名年幼的小女孩与家人走失,孩子说不清家人的名字,民警无法确认家人信息。情急之下,黄灿辉想到了微信朋友圈,靠着平时下社区的时候,积累的几千人微信好友,以民警的身份发布小女孩寻亲信息,大家应该不会质疑。没想到短短两个多小时内,就有上万热心市民参与微信和微博转发,网络传播刷爆了当天小三明的朋友圈,并提供线索100余条。经过认真核对,当晚黄灿辉和同事们就顺利联系上孩子的家人,将其平安送回家。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