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好家风当传家宝代代传下去 李再添家庭获评全市“最美家庭”
http://wmf.fjsen.com 2017-08-22 18:00:56 来源:厦门晚报

  

■李再添和母亲。许茵茵 摄

他是一个好儿子,年迈母亲体弱多病,他和家人轮流照顾;他是一个好丈夫,妻子去年患病住院治疗,他一人承担起照顾妻子的责任;他是一个好父亲,从小教导儿子“诚实做人,踏实做事”,全力支持儿子参军,报效祖国。他就是厦门海沧某国企员工李再添,其家庭今年荣获“厦门市最美家庭”荣誉。他说,要把“诚实做人,踏实做事”的好家风好家训当传家宝,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海沧周报》记者 黄旋旋

既是好丈夫又是好儿子 陪护患病妻子照顾年迈母亲

每到星期天,李再添总是一大早就到老房子看望母亲。母亲体弱多病,经常要住院治疗,平时他和姐姐一有空都会去照看母亲。

前几年,李再添和妻子轮班来照顾母亲,当时正在上学的儿子,也会在周末和节假日过去陪奶奶。2015年儿子去参军,剩下他和妻子照看母亲。2016年妻子患病,他既要陪护妻子,又要时常去照顾年迈多病的母亲,常常忙得焦头烂额。

回想起这些最困难的时候,李再添笑着说,都过去了,这些辛苦不算什么,这是他作为儿子和丈夫的责任所在。

儿子从小接受家风熏陶 到部队一年被评为优秀义务兵

在单位里,李再添是领导和同事心中的好员工,哪里需要他,他就往哪里去,谁有困难他也会主动帮忙。“性格温和”“待人友善”“工作踏实”……这一个个贴在李再添身上的标签,源自他从小耳濡目染的好家风。

李再添说,从小父母就教育自己,要做一个善良的人,他也经常看到母亲这样做。他的妈妈是个很善良的人,从小自己家里并不富裕,但是看到比自己更困难的人,妈妈总会伸出援手。

良好家风是个宝。在家里,李再添也经常教育儿子要“诚实做人,踏实做事”。儿子在部队里刻苦训练,第一年便被评为“优秀义务兵”。

今年5月,李再添家庭获得“厦门市最美家庭”的荣誉,他说,他会把“诚实做人、踏实做事”的好家风好家训,当作传家宝一代一代地传下去。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