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名高:那一刻,我只想救人……
http://wmf.fjsen.com 2017-06-28 18:02:28 来源:三明市委文明办

2017年5月3日13时30分,太华镇长圳路口发生一起严重车祸,“砰”一声巨响,一辆集装箱大货车与相向而来的农用车严重碰撞,大货车横在马路中间,农用车严重变形,驾驶室扭成一团,挡风玻璃粉碎,散落一地,车厢里5人被困,驾驶员当场死亡……

“来——往我车上抬”

太华镇仕坑村村民陈美画的妻子乐某就在车上,全身都是伤口,鲜血染面,渗透了衣裤,处于昏迷状态。陈美画接到通知,赶到时已慌了神,只是抱着妻子喊她的名字。现场一片混乱,道路两旁停滞着越来越多的车辆。

唐名高驾车去太华镇上办事,正好经过这里。他停好车,跑上前查看。派出所民警、协警共3人正在现场指挥营救,维护秩序。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已赶到,展开紧急救援。有着急救常识的唐名高自告奋勇,迅速加入救援队伍,与医务人员一起为伤者做简单的止血包扎。医务人员发现乐某瞳孔已开始扩散,必须尽快送到大医院抢救。从大田县城出发的120急救车还要半个多小时才能到,伤者大量失血,怎么办?黄金救援时间,一分钟都耽搁不起,唐名高没有迟疑,说:“来——往我车上抬!就近送往永安的三明二院。”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