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瑞茂:服务“三农”的贴心人
http://wmf.fjsen.com 2017-01-25 17:30:12 来源:龙岩市委文明办

“勤勤恳恳做事,平平凡凡做人。”这是陈瑞茂始终不渝的信念。1991年,陈瑞茂脱下军装,回乡从事农村金融,从毫不起眼的营业员做起,努力提高各项业务素质。1996年,他担任漳平农行永福营业所主任,倍感责任重大。“打铁还需自身硬”。他大量阅读金融的政策、理论、管理等书籍,保持踏实敬业、奉公担当的工作作风,为“三农”经济发展提供“保姆式”服务。

永福镇素有“高山花园”“大陆阿里山”的美誉。陈瑞茂倾力支持台湾农民创业园发展壮大,勇于承担营造良好投资环境的责任。他建立健全“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无偿代办制”等“金融服务110”机制,提供方便快捷的“一条龙”服务。2004年,台农李志鸿创业伊始,人生地不熟,一筹莫展。陈瑞茂主动对接,陪同李志鸿实地考察,从营业执照、林权证办理到茶场招工、融资信贷,都毫无条件地提供全方位服务。李志鸿的鸿鼎茶场终于走上正轨,他感慨地说:“陈瑞茂是在用心服务,竭尽全力、处处为我们着想。”陈瑞茂多措并举,探求化解台农融资难的良方,在全省创造性地实行茶树抵押、利率优惠的信贷机制,得到上级农行的充分肯定;在全国首例为创业园47户台农发放惠农卡,缓解季节性资金短缺压力。优越的金融环境吸引一批批台商到永福投资创业。至2016年,59家企业、490多位台农在这里落户创业,永福成为全国最大的高山乌龙茶生产基地。眼望翠绿灵秀的高山生态茶园 ,陈瑞茂常常欣慰地勉励员工:“我们的付出值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