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120名园林专业人员援厦8日 救助受灾古树名木
http://wmf.fjsen.com 2016-09-24 23:36:35 文洁 万熙明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9月24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文洁 通讯员 万熙明)9月22日,在厦援助的120名福州园林专业人员,圆满完成了对思明区倒伏古树名木的救援任务,启程返回福州。

上周四,建国以来最强台风“莫兰蒂”重创厦门,省市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受灾情况,省住建厅迅速召集福建省长希园林建设工程公司、福建省印象生态园林工程公司、福建绿色生态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在榕园林一级企业,近120名专业人员和20多辆自吊车辆、组成抢险救灾突击队,迅速集结厦门,连夜展开工作部署、做出具体分工。

从15日至22日短短的八天时间,园林专业人员与部队官兵和义务市民一道,第一时间重点对影响道路交通和具有安全隐患的伏倒树木进行了清理扶正培植,基本完成鼓浪屿岛内、厦禾路、湖滨东路、湖滨西路、吕岭路、团结大厦等地的倒伏树木的清理枎植工作。

福州市园林局委派的多名园林专家现场指导受灾中的古树名木保护与恢复工作,得到厦门市政府、思明区委、区政府、鼓浪屿管委会和周边居民的高度赞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